Scrum & Kanban In Our Work ( 3 )

通过上文 (1) (2)对精益开发和Kanban方法的了解后,不难总结出Kanban和Scrum相似和差异的地方。

Scrum 和 Kanban的相似性

  • 都是既精益又敏捷。
  • 都是拉动式计划。
  • 都限制了 WIP。
  • 都以透明的方式驱动过程改进。
  • 都关注于尽早交付、频繁交付可发布的软件。
  • 根基都是自组织型团队。
  • 都需要把工作拆分。
  • 发布计划都是根据经验数据(生产率/生产周期)不断优化的

Scrum 和 Kanban的差异

可以说Kanban更注重生产过程中的流动性,通过对各环节WIP和资源的不断调整,确保整个“生产线”的平稳运转。而Scrum更关注迭代和反馈,通过不断的自我反馈修正,达到对Backup的有效管理, 对Sprint的准确预估,确保开发过程和变更的统一。两种方式都是通过对团队生产力平衡的把握,达到最大的生产效率。区别只是Scrum规定了更严格的任务角色和执行方式,而Kanban更加灵活可变。

借鉴Kanban,调整LFI后的Scrum流程

正如前文(1)所说,LFI的工作内容更加变化多样,沟通方式一样面对更多挑战。Team在沟通之后,决定先推行以下几项改进,更多优化将会随着工作的深入提上日程。

  • 打破现在Scrum编制,由QE为主导
  • 利用Jira功能建立团队Kanban,调整Filter,使其包含Expoloration Test,Test Case,PR等不同领域的任务
  • 由Test Manager和SM,SA通过实践共同确定Team的流程中的WIP
  • 保留Scrum每日晨会,建立与PRCB和Task Manager的沟通渠道,实时调整任务优先级。
  • 设置新的周期性反馈事件

本文全部内容

Scrum & Kanban In Our Work ( 1 )
Scrum & Kanban In Our Work ( 2 )
Scrum & Kanban In Our Work ( 3 )